在那一年/Mayi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你就當沒存在。)

一個十分偶然的機會,還是碰面了。事實上我也真的很忙,我有家庭有工作,見朋友、娛樂是要刻意抽時間的。我們有一班共同朋友,他們間中會相約共聚。我沒有故意避開,而是見到他出席,我便不會刻意找時間出席。不過那晚我們還是碰上了,我獨行、他攜眷。

你選擇的她貼了假眼睫毛,化妝有點濃,衣服有點緊。我嘛?好聽一點是一個文青,難聽一點就是一個師奶,我化淡妝、上衣是衣櫃裡堆積在最上面的一件、下身是最常穿的牛仔褲。我們點頭微笑,我揮手,我連她的名字都忘記了很對不起。那天晚上你唯一一句與我有關的說話是:「你猜她生了多少個?三個了!不像吧!」我莞爾一笑,當回答了。

或行或坐,她都緊緊的依偎你、會牽手會把臂。我那女人的直覺作祟,怎麼感覺她好像是在向我宣示主權呢?

當年是曖昧過,可是最後他認為我不適合。我只記得最後一頓晚飯在車站分別以後,我轉身、哭著回家。之後考入同一間大學,我和他卻已沒有交集了。他是一個很正經的人,或許我不夠正經吧?我也承認當時的我是有點玩世不恭,不過回想,如果年青時不玩世不恭,成年了又怎會安份守己呢?這是我很早已經想向他說的話,然而一直都沒有機會,或沒有勇氣。

如今我已成大人,我是人妻,我為人母。或許現在的我的形象/印象/形狀就是你當時最理想的對象的樣式,我不知道,反正都過去了。是你錯過了我。

20921620930_69dd9f474c_o

圖片來源:Flickr User:Dan Hanefu https://flic.kr/p/xSLM1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