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程翔

今日我千辛萬苦在青關會法輪功佔中後援的後方找到那個快被左右滅聲的反暴保新聞自由的地方簽名後,我想哭,但大街上只好忍涙。我在問自己:「還要忍耐多久?為何不暴動?再忍再等我城就再不是我城了!」我逕自行,行到誠品,在𨋢內我遇到他。

悲憤令我已不怕唐突,我直接問他:「程生,還要忍耐到幾時?點解仲唔反抗、暴動?」然後我已在他面哭出來了。他說:「有個作家話:『邊度有自由,邊度就係我祖國』,但我會話,邊度係祖國,我就應該把自由帶到那裡!」

我反駁,我說香港對中國已沒甚麼責任了。他答:「你也讀過歷史,你懂的,而且也放不下;我愛國但不等如要愛黨,相反如果你話明天有一個活動可推翻它,我第一個去。」他緩慢而堅定。

結果我們就站在誠品十樓,聊了幾十分鐘。我們甚麼書都沒看,交換了聯絡,原𨋢回到地面分道揚鑣。

他是最有資格去恨這個國家的人,但他沒有,一句壞話都沒,還叫我愛國。我問自己,其實我有資格怨恨這國家嗎?

2 thoughts on “巧遇程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