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花之人

昨日帶女兒出門飲茶時,路過的小路旁有一棵木棉。木綿那些像拳頭般大的花散落一地,被人無視踐過,好不可憐。就在樹旁的花槽,我看見一朵完好無缺的木棉花佇立在泥土上,不可能自己掉落到這𥚃吧?想必是有人不忍心花被踩所以檢起,放在這裡。「惜花的人,真善良。」當時我想。

到下午接了一晴放學,經過同一條小路。一晴牽我手,叫我再講杜鵑泣血的故事,這時我們經過木棉。一晴甩開我手蹲下來,正要開口問他之際,他先笑笑口說:「放在這裡就不會被踩了!她還在!」原來是早上經過見到的那一朵花槽底木棉花。我問:「你放在這?」一晴快樂的「嗯」了一聲點頭應我,然後繼續賞花撿花到花槽。

看著他蹲下撿花的背影,我才發現那個早上藉著那朵木棉花觸動到我思緒的惜花之人,正是我的兒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