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那未活出的一份

我和中史老師彷彿特別有緣。中一時選我當中文科科長的老師,一直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後來到中四五時他教我中史,有天他說:「我教中史的學生暫時最叻只考到B,未有A呢…」,我那時已經考了很多次全級第一,更叫他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星期六清明時節雨紛紛,我拜外公外婆時順便到旁邊探望一下我的中史老師。我兒子也在我身邊,他問他是誰,我說他是我老師。之後兒子說他笑而且很年輕,這時我看看老師的出生年份,才知道:「噢,媽媽都比老師老了…」

是的,老師,我已經比你老了。你的難處我或許遇過、你的苦杯我或許嚐過,或多或少我了解到當時的你和你的選擇。可是老師,哥林多前書十章說天父不是應許過試煉不會大於我們能力嗎?天父不是應許總會開路嗎?可是為何有些人、有些試煉還是會跨不過呢?

老師,你年輕的笑靨如昔,我對你的思念如是。為了報答你,除了咸豐年前那隻中史的A以外,我會報告你知二十九歲以後每一年的人生會怎樣的。祝君安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