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

這兩三天的心情有點跌宕,未至於無以名狀,只是說得太白又怕失真,模糊的事本來就模糊,毋須太清楚。

然後聽歌,她說:

I’ve seen what I chose and I’ve seen what I need,
And that is enough, to want more would be greed.

想得到更多就是貪心了。不能更多也不可更多,只可越來越少。我有過很多知心好友,可是到最後都不了了之;我有過想抓緊的關係,可是對方卻會越來越遠。

我不敢說自己成熟,相反我對人間充滿未練(みれん),後來我學會要疏離一點再疏離一點,才不至於太傷身(和心)。最後我發現能伴我同行的就只有我自己或由我子宮孕出的孩子。

嗯,做母親的確是我能力以內能得到的最大福氣了,可是做我的孩子卻有點不運,因為媽媽沒有什麼可教你們,難道直說他人即是地獄嗎?又或者孩子看我,又有什麼印象?大概是媽媽表面很熱鬧內裡卻很冷清吧?

夜了,還是早點去睡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