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新安保法案的看法/Mayi

作為一個外人,而且住在香港,長年感受到被中國赤化的可怕,我是傾向支持新安保法案的。

我不是胡亂贊成,我可是看了很多很多資料而支持。 第一:日本總不能永久地把國防交給美國,如果一個國家要獨立,就不可能把國防外判,否則日本只是永遠的附庸國。第二:北韓常常發作、中國隨經濟發展,軍事也有外展趨勢(在南沙群島和釣魚台附近建軍事基地),又閱兵又盛;萬一經濟插水則更危險,藉軍事擴張去轉移人民不滿情緒。日本怎可能不防備? 國家由國民保護是天經地義的事,而日本人在這七十年來太習慣出錢不出血,不願服兵役和當兵是一個很大的反安保理由,但這並不是一種正常的國民形態。

令我未能完全贊成的就只有一點,因為違憲。日本應該先修憲,才立安保法案,這樣會比較名正言順,又可把自衛隊正名為日軍。不修憲卻立法,名不正言不順,將來自衛隊也不會出師有名。(當然,不修憲應該是美國下的底線/命令,以此繼續箝制日本)

誰不想世界和平?可是和平也需要一定的戰力在背後支撐。沒有戰力,將來被人為所欲為又不能反抗,然後自我感覺良好還戴上光環說:「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要軍隊,我們不要戰爭。」天真地以為這就是太平。No!這不是真正的和平,這只是自欺欺人的懦弱!

原載作者博客Facebook專頁

圖片來源: Flickr user:leg0fenris https://flic.kr/p/9wuc1h

圖片來源:
Flickr user:leg0fenris
https://flic.kr/p/9wuc1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