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2015/Mayi

原本很想寫一篇介紹日本獨有的年末行事忘年會(ぼうねんかい),可是這兩天要工作,又要照顧公幹後病了的日本人外子,還是下年再寫吧。

2015是很特別的一年,單單是寫作路上已經有很多突破:例如我和一班文友繼續並肩作戰、互相駢進砥礪;認識了更多有才華文友,難得不嫌我是師奶仔,依然願與我交流;台灣有出版社聯絡我洽談出版事宜,也有台灣和香港的電子傳媒向我獨家邀稿(雖然稿酬吸引,可是因為要求獨家,變相我不能在自己專頁推文,所以拒絕了);最重要的大概是開了一個自己的專頁,能夠更認真地和香港台灣等地的讀者交流。雖然人少少還是只有2200 likes,不過每個追蹤了Mayi的讀者我都很珍惜。感謝各位,謝謝你們的肯定和支持。

事業的話,女兒入學以後我重投職場。很好運,在某間大專院校找到兼職教席,下年還會多一班高級文憑的學生,似乎上司都很信任我。家庭的話,父母安康、兒子女兒丈夫都很生性,雖然有時兄妹會打架、夫妻會吵架,可是天一光就和好。

日本人開忘年會就是要忘記快將過去一年所有不快和憾事,把內心大掃除、開開心心的迎接新一年。2015年當然也有憾事,例如和ToPick鬧翻、數之不盡的被抄襲、在另一個博客群體不愉快、和朋友未和好等等。過去讓它過去吧,我會忘記2015的憾事,下一年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開始。

各位,よいお年を〜來年都請大家繼續多多關照!!

 

6607533889_89d33cd644_o

圖片來源:Flickr User:Andy (アンディ) Smith (スミス) https://flic.kr/p/b4TkC6

圖片介紹:日本人都喜歡到寺廟倒數、跨年。從前住在東京港區,最近的寺廟就是增上寺,我和外子都會在那裡倒數呢~(雖然這照片的拍是淺草寺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