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時間是時間,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Mayi

首先我要認罪:我誤判、我敏感度不足,去了紅色資本舖頭買東西,結果換來一個很激氣的教訓。

女兒出生之後一直都是拿衣服到洗衣店洗。即日可取,又香又乾爽,所以已洗了數年,家裡一直沒有洗衣機。但最近洗衣店說他們要裝修了,一整個月!我肚子漸大,不方便帶衣服到鄰村的洗衣店洗,第三個孩子出生後應該有更多衣服要洗,小數怕長計,思前想後還是決定買一個洗衣乾衣機。

問了長輩,金章的洗衣機有口碑,我又懶惰不想晾衫,於是決定買金章牌洗衣乾衣機。師奶嘛,當然會格價。結果蘇X電器有最新型號而且價錢最平,所以便扑錘買了。星期日買,約定星期三(即是今日)下午送貨連安裝。

好了,終於到了星期三。先收拾好家裡的搬運位置,把門口的單車搬到大廳、走廊旁的大喼放在梳化上,諸如此類。接了女兒放學後到娘家吃午飯,媽叫我快回家,怕洗衣機會送來。於是兩點又回到家裡繼續等待。三點多,開始覺得:「下午,即是大約幾點鐘?」於是就打電話到蘇X電器。或許當時店面很忙,接電話的店員答得我很爽快短促:「二至五。或者多貨要送,所以會遲一點。」我再問:「他們會突然上來?」店員答:「到的時候師傅會打電話給你。」他掛線了。於是我又繼續等待。整個過程不敢睡、不敢洗澡、不敢用廁所用得太久,因為怕師傅來電接不到又或者用廁所令他等待。

如是者等到晚飯時間。七點多,我開始覺得很不安,多貨、遲到,也不會遲兩個多鐘吧?可是我又怕打電話問,店員又嫌煩,於是只好叫自己忍耐:「應該很快就到。」八點多,我很餓,我也一早知會了媽媽今晚要裝洗衣機、仔女先安置在她家、之後到她家吃飯。媽媽或許等了我很久,我打電話給她,她說:「十點幾送傢俬我都見過!」爸爸是背景音樂,已經大罵:「痴線的,到底要等幾耐?!」

是的,到底要等多久?由兩點等到八點多,六個多小時,太不合理吧?八點四十分,我再打電話去蘇X電器。今次店員態度好一點,他還記得我是那個大肚的客人。我說:「洗衣機還未到。」他的反應是:「咁大鑊?!好,我問代理商,再回覆你。」飢腸轆轆的我不敢離開家門,一直等他回覆。

九點二十分,蘇X電器終於回電,他說:「對不起!總代理大X行那邊太多訂單,漏了!不好意思。明天會再送來。」他不斷不斷道歉,解釋不是蘇X電器的問題,而是大X行那邊漏了單。我當然很生氣:「即是大X行咁大支嘢,浪費了我N個小時都不會打電話來道歉?我可否退貨?」店員繼續說真的不是蘇X電器的錯,他承諾明天一定送到。

明天有二十四個鐘好嗎?我說:「一定要上午,我下午要接送小朋友,好忙。而且請講清楚大約幾點到,十至十二點,還是十一至一點。我不會再等。」店員說要問大X行那邊,之後覆我電話。我一直等覆電,到了九點四十五分,我再打電話到蘇X電器,已經沒有人接電話了。即是,明天到底我的洗衣機幾點到,我還不知道!

然而我這個case不能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吧?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大X行漏了單還是蘇X電器忘記把訂單給大X行。但我為了我由兩點到九點二十分一直等待的七小時二十分鐘感到十分無辜可惜。我媽還說,千萬不要給人家面色,還要給師傅利是,因為他可能在安裝時故意駁錯線、劃花你的洗衣機。嘩!好惡!完全弱勢!即是他們浪費了我這麼多時間,我還要和顏悅色兼且送錢。

實在太生氣。朋友還揶揄說:「蘇X電器拎晒D錢去搞中超同買意甲國際米蘭,所以要將就下~」真的,永久black list!以後買電器,還是幫襯小店,寧願多等幾天訂貨,也不想再受這些閒氣了。

原載作者博客Facebook專頁

15478618962_6d326a17f1_o

圖片來源:Flickr User:Andrea https://flic.kr/p/pzMY9J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