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煲兄弟/Mayi

一一有一個PN開始已認識的砂煲兄弟。是那種一段時間不見便很想念對方然後叫媽媽打電話找對方的砂煲兄弟。這點一一比媽媽成功,因為我是個喜歡獨處的人,沒有什麼朋友會對我很掛心、非見不可。

所謂砂煲,其實在PN至K2,一一都是被咬、被打的多;長大一點玩兵捉賊,一一都是被安排做賊,然後被捉後也一樣會被打,因此一一練成全班最快。K3,一一長高了很多,不平等遊戲便差不多到此為止了,開始拳來拳往的玩。然而一一說,那是他最好的朋友;那個砂煲兄弟也說,一一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幼稚園畢業時,雙方都很不捨得對方。

最近砂煲兄弟的家裡有些麻煩事。一一常常嚷著找砂煲兄弟,但我知道他媽媽本來安排好的暑假活動都全部取消,全力處理麻煩事,所以我也不方便麻煩那媽媽。砂煲兄弟其實一直想找一一,但一一未放暑假,他媽媽又怕麻煩我。

今天,砂煲兄弟媽媽終於打電話來,問可否到一一家裡玩?我說好,一一也很想他。砂煲兄弟一來到,就跟一一說:「我家裡有很麻煩的事,爸爸媽媽要全力處理。」一一似懂非懂,然後就如常一起玩爆旋陀螺、Lego、扮壁虎、玩妹妹的公仔(男仔玩的方法是你完全想像不到的!)、還有猴子偷桃(come on!)等等。

玩到餓了,砂煲兄弟跟我說:「一一媽媽,我想吃日本飯團。上次吃過很好吃的那個。」他每次來都問我要飯團,哈哈,我就做了一個特大的三文魚飯團給他。砂煲兄弟高興時,會唱一些日文卡通片的歌,我還說:「是日文啊!」他說:「因為一一是日本人所以我唱日文。」他還會用日文說謝謝之類,應該都是為了一一而學的。

玩了幾個小時,八點半,我也要吃晚飯了,他就依依不捨地走。走時,一一跑出去說:「我送他!」然後膊頭搭膊頭的一起走。後來一一更背起他走一段路。

男人的浪漫我不懂,但砂煲兄弟就是在你難過時不會說多餘的話,但會在你身邊、陪你散心、甚至背起你走一段路的那個人。一一總會到日本定居,希望他和砂煲兄弟的友誼能夠長長久久。

26771776162_a3f2e6f390_k

圖片來源:Flickr User:Christoph Öhlknecht https://flic.kr/p/GMJmkC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