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大直路/Mayi

懷孕39周了,下星期四便是預產期,今日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本來上星期會到私家醫生再照一次超聲波看看胎兒現在有多重,但那天海馬來襲八號風球,醫生都沒有上班於是作罷。

今天見醫生,我問她:「胎兒現在多重了?大約?」其實我體重管理得非常非常好!跟足日本standard,現在是60kg。醫生摸摸、度度肚皮之後說:「BB應該有3.4-5kg了。」我感到晴天霹靂:「明明我已經跟足妊娠糖尿1600卡路里餐單,為什麼BB還是大size!」

上一胎8.9磅而且後枕位,順產,我則剩下半條人命!這個都是大size的話,又要經歷多一次地獄又折返人間。醫生安慰我:「你上一胎都順產,這一胎不會有問題的。第三胎多數一個鐘內就產出。不如這樣,我見你上一胎生得這樣狼狽,我安排你現在入院候產,你認為如何?」可是我拒絕了,因為家中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

我說:「今次我有準備了。上一胎被三個的士司機拒載,我會裝作很冷靜、不似作動,希望能快點到醫院。」上一胎因為穿了羊水(不過未開始陣痛,未生得的),就算有10條孕婦衛生巾再加毛巾再加枱墊,司機一見到就怕怕然後掉頭走,結果要叫救護車,而且是先送到最近急症室,再轉院到有產房的醫院。最後羊水差不多流光才送到我要生孩子的醫院。

醫生說:「那你乖乖地在家裡等吧,他/她隨時要出世了!祝你好運~」然後寫了下星期預產期的入院紙給我。

謝謝各位一直陪我這個懷孕旅程,陪我經歷家電黑仔王、護樹行動,還有大大小小的外子/孩子軼事。很快我又多一個孩子成為我人生、我筆下的主角了,雖然有點忐忑(因為生仔真的很痛)可是又很期待。祝我好運吧~


原載作者博客Facebook專頁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2 preset

圖片來源:Flickr User:sushi♥1213 https://flic.kr/p/FriKQ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