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在日本留學過的人,情何以堪?/Mayi

文友假啞港女分享了網友的圖,才知道杜如風出了《關西攻略二》,而且做了一些很失禮的事,如下圖。八卦下,click入去看看,嘩然。

既是「攻略」,即是介紹關西的景點或美食吧?而第二集(即是Cap圖的一集)介紹大岩亭(愛知縣安城市綠町1-16-9)的極濃豚骨湯拉麵時,對白如下:「杰撻撻嘅湯底係由豬頭、豬骨、豬腳同昆布等熬成,至於味道就……(語氣猶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基本上佢擺任何一舊肉都得架喇,因為都唔係好食到個叉燒味。」「呢個湯我真係冇辦法叫佢做一個湯,似腸胃唔好嘅……(笑)」之後的對白我都不想寫出來了,太核突。反正就是你看了這一集,你是絕對不會打算到大岩亭吃這碗麵。

不過把推介變成趕客都不是最過份的一件事。杜小姐在吃這碗拉麵之前,她竟然把三隻筷子插在麵裡,然後拜拜說:「希望夾到塊肉出來。」而她之後吃罷放下筷子,也是一直插在碗裡。

日本人是絕對不能接受這樣插筷子在碗裡的!日本人是絕對不能接受這樣插筷子在碗裡的!日本人是絕對不能接受這樣插筷子在碗裡的!(太重要所以說三次)

如果是小孩子不懂事,尤可恕。但杜小姐你一把年幾,要瘋癲裝天真,我不批評,那是你風格;可是不可能連「插筷子在碗裡」(還要故意裝成三支香一樣!)是日本禁忌都不知道吧?你還要故意做?還要拜?你到底知不知道「尊重」二字怎寫?你到底真的熟日本(她在日本讀大學,right?)還是在戲弄日本?我是那個店主的話,我見到這個節目,我會非常非常氣憤。要拜過才敢吃?你當人家一個職人、拉麵師傅用心製作的拉麵是什麼?!

實際上有人是不知道這些禁忌的。如果有些無知的人看了這個節目,以為這是吃拉麵的規矩,那怎辦?那真的「多得你唔少」地香港多了更多令人側目、討厭的遊客。基本上,這個節目的參考價值比網上有質素的旅日blog還低。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曾經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都會變成這樣。她是特例,不代表我。

15034231_10154403230139300_945951464_o

圖片來源:TVB節目網上截圖/關西攻略二第二集

圖片來源:TVB節目網上截圖/關西攻略二第二集

One thought on “你叫在日本留學過的人,情何以堪?/May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