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甜前傳/Mayi

回港之日,外子帶了哥哥和妹妹到河邊玩,我和弟弟、奶奶在客廳裡吃早餐。奶奶一直看我吃東西的樣子,她說:「其實,Mayi 啊,我是兒子跟我說要跟你結婚才知道你存在,之前一直不知道他跟你談戀愛。不過我後來知道你老爺是知道的。」兩父子果然都是口密之人。

她問我:「Mayi,他是不是有做飯給你吃?」我說:「不是啊,現在都是我做飯,不過他喜歡外食多啦!」奶奶輕輕敲我的頭:「哎呀,婚後當然變成你煮啦,我是說談戀愛的時候!那時你就住在附近?」我說:「嗯……是。有啊~」(回憶總是甜美,紅都面晒)

她說:「其實我那時就有一個預感他有喜歡的人。有一天放工回家,我看見他在廚房很努力的做菜,又有餸菜又有湯又有飯,我問他為什麼做飯,做給我嗎?他不答我。我就知道啦~」都說所有女人都是歷史學家,十X年前的事依然歷歷在目記得清楚。(根據她的形容,她應該是碰見兒子準備給我滑雪回家之後的那頓飯吧?)

奶奶繼續說:「所以他看起來好像很不在乎你……」她摸摸弟弟的頭:「其實他很喜歡你。當然我也知道你很喜歡他,不然不會為他生這麼多孩子。謝謝你!」噢,奶奶,其實我好懷念你那個會煮飯給我吃的兒子啊。

原載作者博客Facebook專頁

289059363_55109be672_o

圖片來源:Flickr User:Daisuke Matsumura https://flic.kr/p/rxvh8

 

One thought on “一點甜前傳/Mayi

Leave a Reply

